我基本上是个好人,其他事面议。

哪吒之魔童降世 

十年前《功夫熊猫》上映,其中大师仙逝的镜头不仅让人感叹,美国人都学到了这种写意的中国文化,国产动画却还停留在低幼的阶段。

2015年《大圣归来》上映,在龙头寺动力国际3楼看完,觉得终于有一部像样的国产动画了,于是忍不住发了个朋友圈,自来水支持。

7月21号回家途中忽然决定去看了《哪吒》,真的给了我很大惊喜。剧本更完善,台词不低幼,有笑有泪,其中的川普可以说对我这种人很友好了。表现手法相对成熟很多,对某些设定不会一股脑等往片子里塞,而是视情况而定,即服务剧情,这是很正确的做法。人物有趣、立体,配角个个有亮点,从太乙真人到申公豹、从哪吒到殷夫人,就连看门的“云管家”和两个青铜兽,以及海怪都充满特色。江山社稷图中打斗场面赞,其中四人被裹成球的那段兼职笑岔气。

《哪吒》不仅让人看到了中国动画的进步和完善,更是让人觉得文化需要这样的输出,我们有《封神演义》《山海经》这样的经典作为脚本,人家可以用一本漫画拍个电影出来,我们五千年的故事还不够用?希望我们的电影能多取材于这样的经典,不是没得拍,而是太多把宝贝当成快餐品,胡乱拍完,圈钱就走,太糟蹋了。

最后,这部电影五星推荐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3 )

© pirate_ca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