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基本上是个好人,其他事面议。

《爆裂无声》来自《心迷宫》的导演忻钰坤,想4年前看到《心迷宫》时被震惊到了,没想到国产电影这么厉害,可以说在个人心目中《心迷宫》是当年的华语年度最佳。

《暴裂无声》同样讲述了一个黑暗的故事,和《心迷宫》(其实我觉得最开始这部电影的名字更好,叫《殡棺》)一样采用了多线叙事的手法,最后的结局令人非常难过。但是同样处于审核原因,加了两行字表示“社会正能量”,这跟导演之前的《心迷宫》一样,这样的艺术向制度妥协的做法在天朝屡见不鲜,《中邪》《毒战》等等都是,只能期待分级制度的出现了。

另外,个人觉得导演似乎很擅长这种现实题材,甚至这种电影质感和现在韩国的电影有相似的地方。当然,作为一个影迷,很乐意看到越来越多的新生代导演的崛起,这是值得祝贺的。

最后想说一下的是,这部片子质量虽然质量过硬,但当时想去电影院看的时候发现居然排片少得可怜,凡是周末的黄金时段都没有排片,令人唏嘘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pirate_ca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