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基本上是个好人,其他事面议。

十几年前,小学五六年纪的时候,放学从学校门口的小卖部走过,看到店家的电视里正在播放一个穿着紧身衣,飞檐走壁的怪咖,我深深地被这个家伙吸引住了,心想这也太TM帅了!

几年后我和电影开始初恋,在那个还是租碟的年代,每周放学都会去镇上的几家租碟店里淘片子,看了各种各样的电影,也正是那个时候,我才知道,几年前在小卖部看到的那个家伙叫做【蜘蛛侠】。

《蜘蛛侠》成为我看的第一部超级英雄电影,也是认识最久的,每出一部《蜘蛛侠》电影都会去看,从山姆雷米的老板,到最新的《平行宇宙》。诚然,这些年有很多超级英雄电影出来,从漫威到DC,从《绿巨人》《地狱男爵》到《地狱神探》(康斯坦丁),从《x战警》到《守望者》,但是《蜘蛛侠》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一部超级英雄的启蒙电影,又或者像是儿时玩伴一般。

2018年,《复仇者联盟3》英雄扎堆,《海王》从边缘角色到惊艳四座,《死侍2》依然在打炮嘴,但是《蜘蛛侠:平行宇宙》才的确让人觉得超级英雄这么有趣。尽管现在的超级英雄已经发展到了抱团扫票房了,漫威用了一堆复联成员,DC的正义联盟老将出马,福斯有自己的变异人宇宙,甚至皮克斯都出了个超人家族——《超人总动员2》。索尼看到自己只有蜘蛛侠,摸索着干脆整个宇宙联盟吧,于是六个宇宙的蜘蛛侠齐聚一堂开始团战了,甚至连反派都整了一堆:金并、章鱼女士、蝎王、绿魔、徘徊者、墓石……

一个成长的故事,一个自我认知的过程,有欢笑有感动,其新颖的形式也令人耳目一新。蜘蛛侠作为一个超级英雄之所以一直人气很高,是因为其亲民的人物设定:一个普通学生,有喜欢的女生,有家庭烦恼,付不起房租,人群之中甚至都不起眼,他不是百万富翁,不是天才科学家,不是外星人,不是天神,却因为意外被迫带上面罩担负起拯救世界的重任,因为能力越大责任越大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2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irate_cat | Powered by LOFTER